本系簡介

學系特色

國立臺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旨在培養數位媒體設計及文教產品開發之專業人才。為達成此發展目標,本系辦學重視營造優質師生互動與教學環境;以講述、觀摩、實作、產學合作等方式,培養學生兼具理論與實務的專業能力,善用數位科技與在地資源,協助老師進行跨學科的橫向合作,亦藉此協助學生累積學習成果,建構縱向的專業知能。
此外為提升教師的教學成效,及學生的學習成果,自二年級起的專題課程實施採取課程統整合作教學模式,並與文教產業單位合作,建立專題製作的主題,配合各科教學內容與主題連繫,引導學生進行小組合作學習,最後藉由期末成果發表會,帶動學生具體應用學科領域專業知識,促使達成學用合一,切合產業需求之學習成效。
透過學習成果的展現與積累,讓學生能夠在學期結束後,有機會在校內外的相關活動中,應用所學知能,延伸學習效益。學生未來可從事數位媒體設計、文教產品開發,以及與前述相關產業經營等工作。

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

為因應數位科技快速發展及產業結構變動的趨勢,本系在籌設規畫發展方向時,以充分運用在地資源,及提升人力素養的方向發展具體教育目標包括以下三點:

一,培育數位媒體設計與應用的人才。
二,培育文教產業設計與發展的人才。
三,培育有效綜合運用數位媒體,以促進文教產業發展的人才。
 
本系六大核心能力
一,具備一項以上數位工具操作能力。
二,能運用數位工具表現多元主題。
三,能運用多元數位資源。
四,多元數位、設計、策展或行銷專案實務經驗。
五,具備表達與溝通能力。
六,具備規劃與組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