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徵選】臺東設計中心導覽實習生

關於設計中心:

臺東設計中心(Taitung Design Center, TTDC)是臺東縣政府為回應2016年尼伯特風災重建,於2017年籌組成立的臺灣首個「縣市等級設計中心」,2018年起由臺東縣政府特設專案辦公室運作,協同專業企劃團隊以及各類外地與在地設計專業團隊,共同推進臺東地域永續發展計畫。臺東設計中心位於市區舊火車站,過去鐵路警察局、舊旅客服務中心的原址,透過閒置空間活化利用來開展經營臺東設計中心的實體場域,目標在於打造臺東設計中心成為設計導入臺東的驅動基地,也期盼能與每一位參與者共同形塑臺東的品牌。

臺東設計中心(TTDC)定位為一個「以人為本的城市提案中心」,以「揭露與加分」作為核心準則,關注臺東「治理思維」、「自然地景」、「城市生活」相關議題,基於臺東的過去與當下,邀請在地者、移居者、治理者、外來者,在體驗與臺東相遇的啟發後,能提出屬於自我對於這片土地的觀點,透過「設計提案」對身處的環境與生活做出回應,找到臺東未來的定位、傳達更好的生活可能。藉由揭露臺東過去至今累積下來的資源、資料與在地議題,導入設計與行動,開始形成各方的滾動共識,因而達到臺東的地域創生,最終點亮城市品牌,永續注入更多屬於臺東的人才落地。

導覽志工說明:

設計中心108年與臺創合作多個移展,每檔展覽均會邀請策展設計師回饋講座及工作坊,我們希望能結合在地社群或學校,增加在地鏈結、提供友善溝通平台,期盼持續透過設計中心實體場域的空間、內涵、人員及網絡社群經營,建構支援外來及本地設計專業團隊或人才落地發揮的協助與服務平台,營造設計聚落,打造更公開、更透明、更多專業度、有理想性的臺東設計中心。

實習內容:

▧ 協助展覽佈展

▧ 當期展覽導覽解說

▧ 主題企劃活動支援

▧ 日常空間營運事務

▧ 基本行政文書處理

▧ 活動過程影像紀錄

人才需求條件:

▧ 富親和力:我們需要借用你的熱情,讓人們在設計中心有美好的觀展體驗

▧ 文書排版能力:每當活動一到,我們會處理大量的文字,希望你可以把資料整理地又美又好閱讀

▧ 時間管理能力:妥善安排時間,值班不遲到、缺席,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實習單位的尊重

加分特質:

▧ 觀察力強

▧ 做事細心

時數:每天8-9小時,可分兩段班,以學校課程優先

福利:每8小時提供餐費與交通費(共150元),另有交通保險;設計中心專屬T恤

聯絡人:鄭亦婷
電話:089-349187
e-mail:service@ttdc.center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528J4GmqioYF5jFG8

(填寫完即完成報名,報名完後請留意您的信箱,我們會安排導覽培訓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