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大學3學生開發「cleaner」app 遊戲中學回收 │自由時報

台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鄭松泊、吳彥穎、謝旻儒(左起)3位學生共同研發「cleaner」手機app軟體。(記者黃明堂攝)台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鄭松泊、吳彥穎、謝旻儒(左起)3位學生共同研發「cleaner」手機app軟體。(記者黃明堂攝)

2017-03-08 15:5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正面臨垃圾處理難題,為向民眾深植回收觀念,台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3位學生共同研發「cleaner」手機app軟體,透過遊戲可了解哪些東西可以回收。

「cleaner」app軟體讓人在通關遊戲中認識回收物。(記者黃明堂攝)

「cleaner」app軟體讓人在通關遊戲中認識回收物。(記者黃明堂攝)

這款遊戲軟體是由鄭松泊、吳彥穎、謝旻儒3位學生合作研發,很有台東在地化特色,背景大量使用漂流木,這些並不是畫的,而是學生們實地走訪台東的海邊拍攝,運用軟體轉化為遊戲背景。

遊戲中教人認識一般垃圾、廚餘、回收物的識別,最好玩的是「破袋」通關,類似環保單位推動的「破袋稽查」,打破深色垃圾袋中,從中找出各種應該回收的物品,成功了才可繼續前進。

台東大學附近就是台東市掩埋場,從去年以來就因垃圾出路多重問題,面臨飽合困境。創作學生說,最根本的解決之道仍是朝向零垃圾,落實資源回收,所以他們運用在校數位媒體所學,開發了遊戲軟體,目前已獲台東縣環境教育資源中心採用,做為環境教材。


相關報導: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