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第一屆畢業成果展「胎動|Taitung」│東大新聞網

「胎動| Taitung」不只是一句畢業展的主題,更是取自本校的所在地諧音-臺東,也代表著品就如同胎兒一樣,在學生們各自的努力下一點一滴地成長產出。本校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畢業展於104年3月5-15日假臺東縣立藝文中心展出,5月15-24日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參加青春設計節聯展活動。在臺東藝文中心展覽期間,縣內首長、產官學界代表及地方藝文人士皆蒞臨展場指教,包含臺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東大附小校長何錦尚、史前館館長張善楠,本校校長劉金源更是臺東、高雄兩場次展覽皆到現場,給予學生肯定及鼓勵。家長們也用行動表示對孩子的全力支持,不辭辛勞的從外縣市前來臺東及高雄兩地參與104級『胎動| Taitung』的畢業成果展。

本校數媒文教系104級畢業班,是系上首屆畢業生,從無到有孕育了整個畢業展,從茫然到漸漸摸索,畢業展該如何籌備、從編列預算、執行到展場呈現,同學心情激動到無法言語,同學們為宣傳打造了專屬的胎動舞蹈及也請到學校吉祥物來吸引人潮。

參展畢業班39人,展出作品共計15組,作品以數位媒體設計與應用、文教產業產品開發與產業經營管理為主要;可再細分為六大類 : 遊戲類、動畫類、互動類、數位作品類、平面設計類與影片製作類,內容包括2D動畫、手機APP、微電影和童書繪本等等,展現年輕學子的創意與多元的想法。畢業展不僅是學生作品的呈現,也是學生與觀賞者互相交流、學習的機會,不管是批評、指教抑或是讚美鼓勵,對每位參展學生來說都是難得的寶貴經驗。

本次畢業展有幾組作品獲得多家網路媒體的青睞,其中以『Chase』更是成功吸引報章雜誌媒體目光主動前來採訪,網路平臺的點擊分享,成功製造話題,獲獎無數,成功替自己累積未來工作的經歷。

展覽總召黃麗文同學表示,同學將自身的興趣結合系上所學,齊心孕育出完美的作品,胎動的背後我們有難以取代的滿滿回憶。第一屆第一胎,成長的很好,希望能帶領第二胎、第三胎…持續將這努力不懈的精神傳承下去,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數媒人為我們誕下更多更好的作品!數媒系,加油!

臺東場
臺東縣議會饒慶鈴議長蒞臨畢業展致詞 本校劉金源校長致詞
本校數媒系學生為觀展學生解說作品 全體師長合影
高雄場
本校劉金源校長親臨高雄駁二觀展 本校吉祥物「東東」在駁二園區宣傳
本校數媒系學生與劉金源校長合影 本校數媒系全體同學大合影
本校師範學院章勝傑院長親臨會場觀展 展出成功,觀展民眾熱烈

更多相關連結:國立臺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


相關報導:東大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