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生秀成果 與特教生彩繪校舍│自由時報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學習成果轉化為實際效果,以特教學校地板、牆面為作品媒介,不只美化,還成了身心障礙孩子的遊戲及學習空間。

特教學校牆面彩繪海洋生態。(記者黃明堂攝)

特教學校牆面彩繪海洋生態。(記者黃明堂攝)

主題為「愛設計、Fun感官」的東大數媒系成果發表昨天在特教學校舉行,身心障礙小朋友們有的圍聚貼近彩色牆面,聽大姐姐們有獎徵答,有的在樹下的木棧平台,跳著彩色數字,大學生們以自身的藝術才能,為這群特殊孩子們開創好玩又具教育性的藝術園地。

設計的區域為四面牆、三面地板以及一座涼亭,利用水管、竹竿、樂器、油漆、超輕土、木板等材料,完成海洋風、田園風、池塘風、以及道路風格等不同的主題。

大學生有的創意來自特教學生的作品,使用東特學生們的作品,有的參與刷油漆、製作小零件等過程。

特教學校校長劉明松說,大學生幫大忙,不只融入新的設計,活化校園角落,也挽救既有建築設計;例如樓梯間的外牆原本有四層樓高的橫條,在校務評鑑時,委員認為可能被孩子攀爬產生危險,建議拆除地板以上三公尺的部分,若拆除,整體設計感盡失,幸好有東大學生的作品貼擋,解除危險。

更多詳情: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