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創意與實務設計 東大生為學校設計行銷商品│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臺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昨(13)日下午,在知本校區淑真講堂,舉辦大一期末專題展「東大校園影片及紀念品設計」,透過實務設計,訓練學生的專業能力,也替學校構想行銷宣傳方式。

指導老師張嘉玲表示,這次成果展,由學生的觀點出發,探索校園祕境,為自己的校園拍攝影片、設計吉祥物公仔、Line貼圖,並開發一系列校園紀念商品,如資料夾、紙膠帶、磁鐵組、鑰匙圈等,也為學校提出新款形象設計及產品包裝等設計,讓大一學生從中實際操作製作商品的技巧。

展場共有8組作品,其中一組學生有感於到臺東念書後,每次返鄉時常被揶揄問道「你騎山豬上學嗎?」於是便以此為發想,設計「山豬」吉祥物,並結合校園景色,製作了雜誌箱、票卡貼及名片座等商品,也透過創意影片,告訴對「騎山豬」好奇的人,「來臺東大學,這裡有你要的答案。」

這次大一期末作品成果展,評審群特別邀請知名導演林正盛老師,以及極具設計經驗的高登禾洋室內裝修創意長陳建男老師,為各組同學做指導與講評,使學生將來創作更臻完整。


更多詳情:Yahoo奇摩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