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畢業展–陸續

109,第六屆畢業展,陸續

每個人生都有一串神秘的程式碼
這是世代的傳承
是人們情感的聯繫
是靜靜蟄伏最後浪滔不絕。
以台東的海浪結合數媒系相關的程式符號
層層相疊,緊密相連
延伸成台東的海浪🌊
感受自然與人們的聯繫、我們之間的聯繫
原來是密不可分的。

展出時間:
【臺東|縣內展】
時間:2020/03/16 ~ 2020/03/27
地點:臺東縣藝文中心

作品介紹

以X之名

校內近期流傳了一段震驚各界的校園跳樓影片,而跳樓者竟是校花林詩敏!
眾人議論紛紛,各種版本的真相不斷流傳,這時主角看到校園論壇中自己被指為是害死林詩敏的主因,為了澄清自己,便開始找尋線索、查
明真相,同時,一場網路私審也悄悄展開……

Puff

本畢業專題將製作一部有關女性生理期疼痛、無力感之停格動畫,將傳達出女性生理期疼痛的無力、掙扎。由於女性在歷經生理期期間使用生理假之權利時,大眾因不理解所表現出之嘲諷、貶低之行為態度之負面回應,會讓女性感到不適。因此希望藉由影片提醒大眾對於女性生理期能給予較多體諒、尊重。本片使用停格動畫的手法,將女性心中無力感、複雜的心情誇張及具象化,以表現出無法從外表看出的不舒服感;也以女孩的主觀視角來闡述故事,使觀賞者感同身受,期望讓社會大眾更能理解女性生理期所說不出口的心聲。

Osmond

Osmond在一次的手術中變成了機器人,為了找回自己的身體於是從醫療塔的地下潛入,一路往上且不被發現的情況下直達通往一樓的電梯,並一路向上找尋自己身體的線索,且還要躲過各個監視器跟巡邏的機器人,並最後得知自己身體在醫療塔的…..。

DOEVIL

近年來政府履次提高酒駕車者的刑責與罰鍰,但酒駕行為仍橫行存在。本次製作設計一款酒駕體驗app,讓尚未有駕照的年輕玩家族群,在模擬酒醉的狀態下行駛,體驗執行至玩家撞到行人或是自撞為止,不一樣狀況下會衍生不同的結尾,能引發玩家產生反思,並了解酒後駕駛的危險性以及會造成的社會悲劇,使他們在日後不再有酒駕行為,進而影響身邊親朋好友,能更有效降低酒駕行為與遺憾事故。

BOMB!寒單

以定格動畫表現台東炸寒單文化,選材使用鞭炮實際炸過的炮屑,也意味著歡迎人們前來台東體驗寒單文化。
故事內容由寒單爺的傳說改編而成。

A,我袂講台語R

「別讓台灣俗語消失於歷史的洪流之中。」
台灣俗語是祖先智慧與經驗的精華,小時候常常聽到長輩使用台灣俗語讓晚輩記取教訓。可是隨著時代的演變,許多年輕人甚至連台語都聽不懂;國語、英語逐漸取而代之的情況下,台語的精隨漸漸被世人所遺忘。所以我們想利用現代化科技(AR擴增實境),結合舊時代的古早童玩——尪仔標,將現代與傳統作結合;能夠加強動畫對於兒童的吸引力的同時,還能讓陪同遊玩的家長回味童年。並且使用台語的常見俗語編寫故事,再加上網點與特殊色風格,更能傳達出舊時代的風味和美麗。

With Me 

知名直播主小羽某一天突然在社群平台上看見自己的私密照片正遭到大肆散佈。雖然感到慌張害怕,但小羽決定鼓起勇氣尋求幫助。求助婦援會與警察、加上自己的努力,小羽是否能夠找出兇手並且勇敢面對呢?
With Me是一款2D文字冒險遊戲。色情報復案件在現今的社會雖然數量逐漸增多,卻往往沒有受到正視。希望玩家在扮演受色情報復之苦的女主角同時,能意識到色情報復的嚴重性,亦能學習即時求助的重要以及建立正確的觀念與勇氣。

Pretty Sweet

這是一部關於攀比心態的3D動畫,內容講述一名受負面攀比心影響、盲目追求冠軍頭銜的主角—Sweet,參加了一年一度的Pretty Sweet選美競賽,沒想到對手竟是較勁多年的Pretty,比賽過程中Sweet的評分燈一直落後於Pretty,眼看Pretty獲得眾多觀眾喜愛,Sweet開始仿效Pretty,無論是外觀造型、行為舉止亦或是表演,走火入魔的Sweet最終為了贏過Pretty及迎合觀眾喜愛比賽中失去理智甚至做出一系列瘋狂的舉動。

Omakase

在海中開著一間迴轉壽司餐廳,店家只留下了本店採全自助模式的經營,至今仍未有人看過店主長的什麼樣子,而進入店內消費的海洋動物也往往有進無回的,在這樣子的神祕的經營方式使得更多的海洋動物慕名而來。 某天輪到鯊魚來到這間店,店裡充滿著顧客的吵雜聲,鯊魚找了一個空位坐下後想拿食物,卻被左右的客人搶先,最後鯊魚終於受不了將輸送帶上的食物通通搜刮,大快朵頤一翻,沒想到這時他卻突然昏倒在桌上,接著被下一位客人拖走,沒想到在被拖走後卻發現了一個天大的秘密……。

Dear Emma

里歐忙於工作,而漠視了艾瑪的熱情,忽略陪伴的重要性。在一天半夢半醒中窗外傳來了噪音,驚醒的他發現街上的人全變成了植物,床邊的艾瑪也變成了巨大的仙人掌,隔天醒來後的里歐發現身邊的艾瑪不見了,反而出現一盆沒看過的仙人掌在房間。他等了好多天,艾瑪都沒有出現,里歐漸漸開始相信仙人掌就是她,並想認真挽回。於是開始帶仙人掌去野餐、海邊、電影院,希望仙人掌會變回艾瑪……。

Haze War

本畢業製作針對青年族群,以提升空污意識為前提,製作一款關於空氣污染的3D類投石機抗空污的電腦遊戲。相較起生硬的教科書與教條式的宣傳,電腦遊戲較能引起青年族群的關注,能引發訴求對象對議題的沉浸感。遊戲情境設定在一個架空的未來世界;空氣污染已嚴重危害到人類生存,玩家要扮演來自異世界的軍隊,負責對抗變成怪物的污染源及污染物,在擊退怪物並淨化空氣的同時,玩家也將學習到空氣污染防制的相關知識。空氣污染,是人人都必須關注且一起面對的長期抗戰,期望本畢業製作結果能提供一個對於青年族群空污防制意識提升之有效策略,避免當前空污問題惡化,且能進一步改善我們的生活環境。

其他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