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創思行換新裝!

為呈現學生的優秀作品,國立臺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設置常態展覽空間「創思行」,近日由學生發揮創意巧思,替展場外觀換上新妝,融入在地文化特色與傳說故事,成為校園內的打卡熱點。

臺東大學數媒系「創思行」主要展出經老師推薦、系上競賽或各課程產出的優秀作品,包含平面創作、影視特效、3D角色場景、數位遊戲、文創創作等,而展場外觀形象也是亮點之一,日前由二年級學生黃琮舜與張婉慈操刀設計,為創思行帶來新氣象。

黃琮舜指出,創思行新外觀色調以紅色為主,白色為輔,創作元素根據原住民族共有的大洪水傳說延伸,牆面右側是臺東特色水產旗魚、飛魚、鬼頭刀及白蝦融合成的海怪,加上卡通風格老闆作為反派,左側則是融合數媒系專長技術演化而成的數媒超人,隱喻系上學生面對未來的挑戰,都能運用所學來克服。

仔細觀察,還能發現創作中運用詼諧手法,巧妙融入臺東知名的金城武樹,樹上則有陶珠、百步蛇、池上飯包等,另也有臺灣獼猴、山豬、原住民、臺東大學圖書館、海濱公園畫框、初鹿牧場牛隻、寒單爺,展現臺東特色與魅力。

系主任賀俊智表示,透過創思行展示學生作品,除了激勵學生的榮譽感,也讓低年級學弟妹更明確了解未來所學,同時也是一個對外聯繫合作發展的橋梁,此次由學生發揮巧思大膽創作,使外觀形象呈現強烈視覺感,希望讓創思行成為校園內的熱門打卡景點之一。

-- 文章擷取自「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協助創作同學

創思行相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