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賽資訊】2020-2021環境關懷設計競賽

📣環境關懷設計競賽 徵件起跑!!

丹麥的 INDEX: Award是全球獎金最高的設計大賽,Index 雙年設計獎自2005年開辦以來,聲勢直逼德國主辦的紅點設計獎(Red Dot),獎金更早已超越各種設計獎,每年總獎金五十萬歐元,五項頭獎各得十萬歐元🤙
環保署特別舉辦「2020-2021環境關懷設計競賽」,遴選代表臺灣參賽的優秀作品,為國爭光!!

徵件說明

凡以「永續發展」、「跨界創新」與「創意實踐」之「環境關懷」設計提案均可參賽。
作品可針對身體、家庭、工作、玩樂與學習及社區等5大範疇進行思考,以創意、創新解決人類所面臨的「在地困難、全球挑戰」為目標。

5大範疇之設計思考面向,加以說明如下:
(一) 身體:解決與身體相關之設計提案,思考所面對之食物、飢餓、健康、永續生存與安全等在地與全球挑戰。
(二) 家庭:解決與家庭相關之設計提案,思考所面對之城市、住居、永續生存、水資源、衛生、能源、數位化與安全等在地與全球挑戰。
(三) 工作:解決與工作相關之設計提案,思考所面對之金錢、失業、貧窮、工作條件與數位化等在地與全球挑戰。
(四) 玩樂與學習:解決和玩樂與學習相關之設計提案,思考所面對之數位化、教育、休閒、多樣化與普及化等在地與全球挑戰。
(五) 社區:解決與社區相關之設計提案,思考所面對之不平等、能源、環境、氣候、基礎建設、交通、溝通/傳達與安全等在地與全球挑戰。


徵件作品類型歡迎與「環境關懷」相關的作品參賽,可包括:工業設計/商品設計、建築設計、視覺傳達設計、數位媒體設計、機電工程設計、環境教育、服務設計及相關技術應用與政策等相關類型皆可。

報名/參賽作品繳件截止: 1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競賽FB粉絲團:環境關懷
競賽官方網站:環境關懷設計競賽_官網

聯絡人:李小姐
連絡電話:07-3876841
電子信箱:epaepa202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