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入圍】2021 Taiwan Top Star台灣視覺設計獎入圍名單

恭喜 ! 以下三位同學入圍創作海報類:
賴欣慧 同學-作品名稱 :【魚耀籠門】
曾建勳 同學- 作品名稱 :【SAD】
馬梓恩 同學-作品名稱 :【賽德克-榮耀傳承「原民器物」】

恭喜 ! 入圍商業海報類 :
蔡佳紜等視覺組 同學-作品名稱 :【「引擎發東」國立臺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畢業展主視覺海報設計】

指導老師 : 陳俊瑋

賴欣慧【魚耀籠門】

創作理念:阿美族其中有名的祭典就是捕魚祭,我將阿美族的捕魚器物魚筌和台灣特有種魚結合在一起製作成系列稿利用將魚和魚筌的結合來比喻現今台灣過於濫捕,造成魚類紛紛絕種。相反於阿美族,他們尊重大自然,並希望能年年捕獲豐富的魚蝦,在捕魚祭時吃不完的魚食要拿給下級,如此一直往下傳,不浪費食物,就像傳承阿美族的榮耀一般。

魚耀籠門系列 :
池魚籠鳥篇(1)
池裏的魚,籠裏的鳥。比喻受束縛而失去自由的人。 就好像被困在魚筌中的魚無法掙脫一般。
魚水之情篇(2)
意思是像魚兒離不開水那樣,關係密切,感情深厚。 表示出魚和水之間是緊密相連密不可分的關係,無法輕易分開。

創作同學:賴欣慧
創作名稱:魚耀籠門
指導老師:陳俊瑋

曾建勳【SAD】

創作理念:透過悲傷的面具表達為數不多的鯨魚仍然受到人類捕撈的迫害。你傷心嗎 ?他們也是。 隨著越來越多的商業捕鯨活動,鯨魚的數量也急劇減少。 這導致了世界上大多數鯨魚種群的大規模毀滅。 我能做的就是幫助這些海洋生物的生存危機引起全世界的關注。

創作同學:曾建勳
創作名稱:SAD
指導老師:陳俊瑋

馬梓恩【賽德克-榮耀傳承「原民器物」】

創作理念:將獵首笛、火把和傳統服飾結合,象徵點亮歷史,以及榮耀的文化傳承。(獵首笛的用途是出草獵人頭之後,藉由吹笛聲引領、撫慰、召回被獵者的靈魂,過去只有獵過首級的男子才能配戴,象徵男子已經成年,也可以紋面。) 將獵首笛以火把的形式呈現,用服飾圖樣的火焰代替獵首笛吹奏出的旋律,正好可以呼應到獵首笛引領靈魂的作用,順帶為賽德克族點亮這個充滿榮耀的歷史。

創作同學:馬梓恩
創作名稱:賽德克-榮耀傳承「原民器物」
指導老師:陳俊瑋

蔡佳紜等視覺組同學【「引擎發東」主視覺海報設計】

創作理念:在日復一日的日常中,決定引擎發東改變既定的規律,衝向充滿期待的未知旅程,向不斷變化的未來提出挑戰。 以向東的衝擊波表現出引擎發動的動態感,海報的造型變化象徵突破既有的框架,創造不同的可能。 運用充滿雷射材質不同可能性的變化,轉化出面對未來各種可能性的挑戰,如同匯聚於數媒系的大家集結成一道強勁的光波,勇敢面對每一項挑戰。

創作同學:蔡佳紜等視覺組同學
創作名稱:「引擎發東」主視覺海報設計
指導老師:陳俊瑋

官方網站:2021 Taiwan Top Star台灣視覺設計獎入圍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