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獲獎】2021 台灣視覺設計獎得獎名單

恭賀!本系參加【全國性】台灣視覺設計獎兩件作品獲獎!

恭喜 ! 賴欣慧同學榮獲 創作海報類 新人獎 ! (該類最高獎項)
作品名稱 :【魚耀籠門】
恭喜 ! 曾建勳同學榮獲 創作海報類 優異獎 !
作品名稱 :【SAD】

指導老師:陳俊瑋

創作海報類 新人獎-賴欣慧【魚耀籠門】

創作理念:阿美族其中有名的祭典就是捕魚祭,將阿美族的捕魚器物魚筌和台灣特有種魚結合在一起,製作成系列稿,利用將魚和魚筌的結合來比喻現今台灣過於濫捕,造成魚類紛紛絕種。相反於阿美族尊重大自然,並希望能年年捕獲豐富的魚蝦,在捕魚祭時吃不完的魚食要拿給下級,如此一直往下傳,不浪費食物,就像傳承阿美族的榮耀一般。

魚耀籠門系列 :
池魚籠鳥篇(1)
池裏的魚,籠裏的鳥。比喻受束縛而失去自由的人。 就好像被困在魚筌中的魚無法掙脫一般。
魚水之情篇(2)
意思是像魚兒離不開水那樣,關係密切,感情深厚。 表示出魚和水之間是緊密相連密不可分的關係,無法輕易分開。

創作同學:賴欣慧
創作名稱:魚耀籠門

創作海報類 優異獎-曾建勳【SAD】

創作理念:透過悲傷的面具表達為數不多的鯨魚仍然受到人類捕撈的迫害。你傷心嗎 ?他們也是。 隨著越來越多的商業捕鯨活動,鯨魚的數量也急劇減少。 這導致了世界上大多數鯨魚種群的大規模毀滅。 我能做的就是幫助這些海洋生物的生存危機引起全世界的關注。

創作同學:曾建勳
創作名稱:SAD

更多相關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