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獲獎】2021 台灣原住民海報雙年展-山海的傳技:器物之美獲獎

恭賀!本系榮獲【全國性】台灣原住民海報雙年展競賽-山海的傳技:器物之美【銅獎】

恭喜 ! 賴欣慧 同學以全國 744 件參賽作品中榮獲台灣原住民海報雙年展【銅獎】
作品名稱 :【魚耀籠門】

創作理念:阿美族其中有名的祭典就是捕魚祭,將阿美族的捕魚器物魚筌和台灣特有種魚結合在一起,製作成系列稿,利用將魚和魚筌的結合來比喻現今台灣過於濫捕,造成魚類紛紛絕種。相反於阿美族尊重大自然,並希望能年年捕獲豐富的魚蝦,在捕魚祭時吃不完的魚食要拿給下級,如此一直往下傳,不浪費食物,就像傳承阿美族的榮耀一般。

魚耀籠門系列 :
池魚籠鳥篇(1)
池裏的魚,籠裏的鳥。比喻受束縛而失去自由的人。 就好像被困在魚筌中的魚無法掙脫一般。
魚水之情篇(2)
意思是像魚兒離不開水那樣,關係密切,感情深厚。 表示出魚和水之間是緊密相連密不可分的關係,無法輕易分開。

指導老師:陳俊瑋

得獎連結 : 台灣原住民海報雙年展得獎名單公告

官方網址 : 山海的傳技:器物之美-第九屆台灣原住民海報雙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