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發表】111級專題成果發表-十光膠囊

活動資訊:

國立臺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111級 109學年度專題成果發表 十光膠囊
時間:2021/1/5(二)13:00~16:35
地點:國立臺東大學師範學院 淑真講堂

媒體採訪與報導:

http://www.taitung.gov.tw/News_Content.aspx……

國立臺東大學學生自製MG動畫慶賀創系十載數媒系成果發表「十光膠囊」臺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111級學期成果「十光膠囊」發表會, 2021年1月5日下午13時,於師範學院一樓淑貞講堂舉行,活動圓滿成功。

本校數媒系於2010 年獲准設立,隔年開始招生,為花東地區唯一培育數位媒體設計及文教產品開發專業人才之大學。為因應地方產業需求,有別於其它同類型系所,本校數媒系不分組(遊戲或動畫);學生自二年級起,每學期皆與產業配合執行專題課程,以訓練學生理論與實務兼具之能力。本學期適逢本系十週年生日,由陳俊瑋老師指導三年級學生,配合學期主題「十光膠囊」(諧音時光膠囊) ,創作 6 部 Motion Graphics (MG) 動畫影片,為數媒系慶生。

由於主流媒體已由平面印刷轉變為數位,MG 被稱為「新世代的平面設計」, 近年來許多影視片頭、媒體廣告、演唱會、甚至生活周遭,皆可見到它的蹤影。MG 的興起印證數位時代的新印記,同時也可作為本校數媒系,從過去十年跨越到未來數個十年的牽引。由學生創作的6部MG動畫影片中,可見學生整合影視與 3D,呈現多元數位與設計技能,同時將在地扎根十年、開花結實的意象,幻化成一部部的MG動畫影片,體現學生思維上的創新與堅持不懈,技術的超群拔萃。影片中,臺東群山慷慨激昂的環繞,磅礡之聲不絕於耳;不管是十年,甚至往後的數十年,都將不斷發出光芒、不斷邁進、不斷突破。

本次活動的主題意象「十光膠囊」,由 10 所發想出的 0,為本校數媒系出發的原點,而可塑造的水滴,象徵本校數媒系裡每個成員都是成長中的幼苗,正經歷著社會的磨練成長;在旅途中即使遭遇困難,但都會繼續攜手邁進!十亦有「十字路口」意涵,意味著每個成員從各地來到這裡相聚,之後將朝著各自的目標前進!在第十年的東大數媒系,希望可以呈現出嶄新的一面;猶如在寒冬中的日光般,透過數位科技,打響本校知名度,照亮整個臺灣!